东篱把酒

香艳浓时,东君吟赏,已成轻掷。
愿身长健,且凭阑,明年还放春消息。

一场秋凉(九)

     蔺晨从屋顶上一跃而下,站到萧景琰身后,用手轻轻的搭在萧景琰的肩膀上,“景琰,夜深露重,你为何不加一件衣裳?”萧景琰没有回头,静静地站在那里,感受着蔺晨手上的温度,深秋的夜晚,凉风习习,周围只有秋虫的啾啾之声,蔺晨慢慢的用双手从背后圈住了萧景琰,他感觉怀里的这个人瘦骨嶙峋,让他心疼不已,他明白,这个人虽然清瘦,却有着世间最坚韧的风骨,他慢慢的让萧景琰清瘦的身体贴近自己的胸膛,想要给眼前的人自己竭尽所能的温暖,然后他惊喜的发现,萧景琰放松了自己,整个人依靠在他的臂弯之中。蔺晨心中大喜,他紧紧的抱住萧景琰,“景琰,你原谅我了是不是,我就知道,我的景琰一定舍不得气我太久。”“你究竟买通了我身边多少人,霓凰姐姐,大将军,现在连战英都被你买通了。”“呃,战英怎么会被我买通呢?”“别装了,要不是战英帮你,你怎么可能站在我的屋顶上好几晚,禁军都不抓你。”“这……我就说,景琰你最聪明了,战英还说不能让你知道,我就说嘛怎么能瞒得过你,景琰,他们一定都知道你特别喜欢我,也知道我特别喜欢你,才愿意帮我的,景琰,看在大家的份上,饶了我这一回吧。”“蔺晨,你想清楚了吗?你是真的喜欢我么?比起陷在这没完没了的朝政里,你不会觉得还是浪荡江湖比较好么?蔺晨,我不希望你因为我,放弃自己的自由,我明白这对你不公平,而且,”萧景琰沉默了一会,他回过身,抓着蔺晨环住自己的手臂,他想,今晚就让自己脆弱一下吧,跟自己喜欢的人说出自己内心的恐惧是不是并不算软弱,“我并不怕孤独,因为我已经习惯了,我用了漫长的十二年来习惯只有我一个人的感觉,大哥,小殊,母妃,我真的已经不能承受更多了,我想过了,你出宫去吧,我不会怪你,这句话是真心的为你着想,江湖之远,庙堂之高,我们本来就是两个世界的人,这几年,很感激你,蔺晨,我喜欢你,是真心的,但是我也不能再相信你。”蔺晨望着萧景琰的一双眼睛,那么大,那么黑,盈盈的似乎有泪光,就在这一刻,他突然明白了自己生辰那晚,萧景琰站在自己的门外听着自己说出那些话的感受,言无刀锋,却能杀人,他听着萧景琰一句句说出自己恐惧,他仿佛看到了萧景琰血淋淋的内心,他终于明白长久以来,萧景琰害怕的是什么,他不害怕孤独,却害怕温暖,因为他害怕这温暖随时会离他而去,为了不失去,他宁愿自己从来没有得到,他终于明白了霓凰说的,那些话对于你来说不过是酒后失言,对于景琰却是诛心之语。蔺晨觉得自己的心里有一把刀,在一寸一寸的切割着自己的身体,他伸手抚上萧景琰的眉头,“景琰,你这句话应该反过来说,你虽然不相信我,但是你还喜欢我,只要你还喜欢我就够了,我不求你现在原谅我,我也不求别的什么,只求你还让我待在你身边,你不用替我想什么,你就是我的天下,你就是我的逍遥,我们把一切交给时间好不好,时间会向你证明,我永远不会抛下你。”萧景琰看着蔺晨,他说的那么真诚,那么认真,良久,久到蔺晨开始不安,他甚至想要是萧景琰还不答应自己干脆把他抢回琅琊阁再慢慢哄,然后他看见萧景琰的嘴边浮起了一个微笑,然后,把头慢慢的靠在了自己的肩膀上,“别的都好说,只是你做的榛子酥实在是太难吃了。”

这一场秋凉全部暖化在有情人的怀抱之间,世事多艰,人生如梦,但是只要还有彼此,就能度过漫漫的时光,忍把千金酬一笑,毕竟相思不似相逢好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谢谢大家喜欢,这里的那首词是苏轼写的,好在是架空,这算个BUG吧,也许会写个甜蜜的番外,也许不会,感谢大家,真的好喜欢靖王,希望他可以幸福

评论(11)
热度(12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东篱把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