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篱把酒

香艳浓时,东君吟赏,已成轻掷。
愿身长健,且凭阑,明年还放春消息。

一场秋凉(四)

蔺晨站在以前的蒙大统领,现在的一品军侯蒙大将军的后院里,长长的叹了一口气。他出宫住进蒙府已经一月有余,每天夜里他闭上眼睛,都会想起当日他从大殿中走出,确切的说是被皇帝哄出来的情景,他回头,看见萧景琰倚在列战英的肩膀上咳嗽。他知道自己这次真的伤了萧景琰的心,可是又觉得只是一句话的事情,萧景琰这么对自己也实在是有点矫枉过正,这一个月来,朝中流言不断,皇上封了庭生为太子,为他改了名字,让他重入族谱,并整日把他带在身边,亲自教导他政事,宫中甚至纷传皇帝得了重病,镇日吐血,这是急着培养太子,省的江河倾颓之时无后继之人,这些流言听在蔺晨耳里无一不让他心惊,奈何皇帝始终不愿见他,对外宣旨称不忍先生劳苦,免去朝见之礼,内宫之中更是由列战英把守的像铁桶一般,本来凭着蔺晨的身手想硬是闯进内宫也并不是难事,但是一来怕皇帝身边的暗卫,二来,自萧景琰在他面前吐血,他也不敢再行越轨之事,没办法,只能住进蒙大将军家里,拜托蒙大将军为他打探消息。蒙大将军是个老实人,年轻时尚且不懂风花雪月之事,如今年岁渐长,更加不理解蔺大阁主的一片如坐针毡之心,每天下朝回来也只能说些皇帝脸色是不太好,但是精神还好的无关紧要的琐事,蔺晨又不好跟他说实情,更加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,镇日坐卧不宁。

蔺晨想着,再不然就拼着再度惹恼萧景琰也要进宫一趟,不亲眼看看那人,他实在是放心不下。正在烦恼,蒙大将军的大嗓门远远的传过来,“蔺先生快出来,快出来,看看谁来了。”蔺晨走出客居的院落,只见蒙大将军带着一女子和一青年施施然的走了过来,蔺晨不觉心中大喜,“多年未见,郡主可还安好?飞流,可还记得蔺晨哥哥?”来者正是霓凰郡主和飞流,时过境迁,霓凰与聂铎婚姻美满,膝下儿女双全,她的眼角眉梢透出的不再是凌厉的杀伐之气,添上了几丝柔情,更显端艳万方,飞流自梅长苏去世后就跟着霓凰去了南境,南境有许多通晓秘术之士,霓凰遍请名医,飞流心智不足之症也好了许多,眉眼之间已褪去了当初青涩的少年模样,是个挺拔的青年了。“蔺大阁主,为何不在宫中辅佐皇上,怎的偏居蒙大将军府中?”彼此相见,霓凰坐下,开口便问。蔺晨苦笑,“郡主说笑了,不知郡主为何突然进京,可是南境有什么变化?”“那倒是没有,我在南边,听闻陛下身体抱恙,实在是不放心,便带着飞流进京想朝见陛下,顺便探探故人。”蔺晨心想这实在是天无绝人之路,霓凰进京说不定是个缓解与萧景琰关系的契机,加上霓凰心细如尘,又通情达理,定能帮自己劝劝那头犟牛。“郡主真是雪中送炭之人啊,蔺某正有一事相求,还望郡主能够不吝相助。”“哦?不知先生所谓何事,霓凰一定尽力便是。”“呃,能否请郡主借一步说话。”霓凰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不知道这位一向口无遮拦的琅琊阁阁主葫芦里卖的什么药,于是起身,把飞流留下跟蒙大将军讲述这几年武学上的精进,跟着蔺晨来到院子当中。


评论(11)
热度(96)

© 东篱把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